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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一年的今天,不開玩笑,都留同樣的這篇貼文——給愚人節的張國榮 본문
每一年的今天,不開玩笑,都留同樣的這篇貼文——給愚人節的張國榮。
měi yī nián de jīntiān, bù kāi wánxiào, dōu liú tóngyàng de zhè piān tiěwén——gěi yú rén jié de zhāng guóróng.
매년 오늘, 농담하지 않고, 같은 이 글을 남긴다 — 만우절의 장국영에게.
2003 年的今天,張國榮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開了一個沒有人想笑的玩笑,當所有人都還認為只是愚人節惡作劇,才子佳人已經告別了這個世界;同年底,摯友梅艷芳也離開了。
2003 nián de jīntiān, zhāng guóróng zài xiānggǎng wénhuá dōngfāng jiǔdiàn kāile yī gè méiyǒu rén xiǎng xiào de wánxiào, dāng suǒyǒu rén dōu hái rènwéi zhǐshì yú rén jié èzuòjù, cáizǐ jiārén yǐjīng gàobiéle zhège shìjiè; tóng nián dǐ, zhì yǒu méi yànfāng yě líkāi le.
2003년 오늘, 장국영은 홍콩 문화동방호텔에서 아무도 웃지 않는 장난을 쳤다. 모든 사람들이 그것이 단지 만우절 장난일 뿐이라 생각할 때, 재주와 미모를 겸비한 그가 이미 이 세상을 떠났고, 같은 해 말, 그의 절친인 매염방도 세상을 떠났다.
還是想起了數年前,關錦鵬低調來台,宣傳無緣在台上映的《八個女人一台戲》,當時我們在電影公司,在幾杯茶的時間裡,聊到維多莉亞港、中環大會堂,甚至是中國與香港的電影關係,好似乘著時光機返回 80、90 年代,窺見的是香港那時的絕代風華。
hái shì xiǎngqǐle shù nián qián, guān jǐnpéng dīdiào lái tái, xuānchuán wú yuán zài tái shàngyìng de 《bā gè nǚrén yī tái xì}, dāngshí wǒmen zài diànyǐng gōngsī, zài jǐ bēi chá de shíjiān lǐ, liáo dào wéiduōlìyǎ gǎng, zhōnghuán dà huìtáng, shènzhì shì zhōngguó yǔ xiānggǎng de diànyǐng guānxì, hǎo shì chéngzhe shíguāng jī fǎnhuí 80, 90 niándài, kuījiàn de shì xiānggǎng nà shí de jué dài fēnghuá.
몇 년 전, 관금붕은 대만에 낮은 프로필로 방문해, 대만에서 개봉되지 못한 영화 《八個女人一台戲 8명의 여자 한 무대》를 홍보했다. 그때 우리는 영화사에서 몇 잔의 차를 마시며, 빅토리아 항, 중환 대회당(中環大會堂), 심지어 중국과 홍콩의 영화 관계에 대해 이야기했다. 마치 시간 여행을 타고 80~90년대 홍콩의 절세 미모를 엿보는 것 같았다.
在那時,關錦鵬創作出如《胭脂扣》、《阮玲玉》、《紅玫瑰白玫瑰》等影史留名的作品,陳沖、梅艷芳、張曼玉、鍾楚紅、張艾嘉、繆騫人在關錦鵬的電影中留下優柔與堅毅的倩影,親眼看過這些作品,也才能真的體會什麼是回眸一笑百媚生。
zài nà shí, guān jǐnpéng chuàngzuò chū rú 《yānzhī kòu}, 《ruǎn língyù}, 《hóng méiguī bái méiguī} děng yǐngshǐ liúmíng de zuòpǐn, chén chōng, méi yànfāng, zhāng màn yù, zhōng chǔ hóng, zhāng ài jiā, miù qiān rén zài guān jǐnpéng de diànyǐng zhōng liúxià yōuróu yǔ jiānyì de qiànyǐng, qīnyǎn kànguò zhèxiē zuòpǐn, yě cáinéng zhēnzhèng tǐhuì shénme shì huímóu yī xiào bǎi mèi shēng.
그 당시, 관금붕은 《胭脂扣》, 《阮玲玉》, 《紅玫瑰白玫瑰》와 같은 영화사를 남긴 작품들을 창작했다. 진충, 매염방, 장만옥, 중추홍, 장애가, 묘견인 등이 관금붕의 영화에서 우아하면서도 강인한 모습을 남겼다. 이 작품들을 직접 본 후, '한 번 돌아보며 미소 짓는 모습이 얼마나 매력적인지'를 진정으로 이해할 수 있었다.
而當聊到 2003 年張國榮與梅艷芳相繼辭世,關錦鵬談這兩人的才華與留下的遺憾,盡是不捨,眼淚像是泡沫,一閃而逝,成了影子;那時在我腦中想到的,還是是《胭脂扣》中的那一曲〈客途秋恨〉,彷彿仍停留在這兩人初次邂逅的綺紅樓,尚未遠去。
ér dāng liáo dào 2003 nián zhāng guóróng yǔ méi yànfāng xiāngjì císì, guān jǐnpéng tán zhè liǎng rén de cáihuá yǔ liúxià de yíhàn, jìn shì bù shě, yǎnlèi xiàng shì pàomò, yī shǎn ér shì, chéngle yǐngzi; nà shí zài wǒ nǎo zhōng xiǎngdào de, hái shì shì 《yānzhī kòu》 zhōng de nà yī qǔ <kè tú qiū hèn>, fǎngfú réng tíngliú zài zhè liǎng rén chūcì xièhòu de qǐ hóng lóu, shàngwèi yuǎn qù.
그리고 2003년 장국영과 매염방이 잇따라 세상을 떠났다는 이야기가 나오자, 관금붕은 그들의 재능과 남긴 유산에 대해 이야기하며 안타까움을 드러냈다. 눈물은 마치 거품처럼 스쳐 지나가며, 그림자처럼 남았다. 그때 내 머릿속에서 떠오른 것은 여전히 《연지扣》 속의 그 곡 <객도추한>이었고, 두 사람이 처음 만난 기홍루에서 그 모습이 여전히 떠나지 않은 듯했다.
確實,才子佳人尚未遠去,他和他們還在電影裡。
quèshí, cáizǐ jiārén shàngwèi yuǎn qù, tā hé tāmen hái zài diànyǐng lǐ.
실제로, 재주와 미모를 겸비한 그들은 아직 떠나지 않았다. 그와 그들이 여전히 영화 속에 남아 있다.
猶記得初看《胭脂扣》時,十二少的年華正茂;猶記得初看《阿飛正傳》時,無腳鳥的宿命漂泊;猶記得初看《霸王別姬》時,不瘋魔不成活的程蝶衣;猶記得初看《春光乍洩》時,何寶榮的那句從頭來過;還有很多的猶記得,活在張國榮的電影之中。
yóu jìdé chū kàn 《yānzhī kòu》 shí, shí'èr shào de niánhuá zhèng mào; yóu jìdé chū kàn 《ā fēi zhèng chuán》 shí, wú jiǎo niǎo de sùmìng piāobó; yóu jìdé chū kàn 《bàwáng bié jī》 shí, bù fēng mó bù chéng huó de chéng dié yī; yóu jìdé chū kàn 《chūnguāng zhà xiè》 shí, hé bǎo róng de nà jù cóng tóu láiguò; hái yǒu hěnduō de yóu jìdé, huó zài zhāng guóróng de diànyǐng zhī zhōng.
《胭脂扣》을 처음 봤을 때, 십이소의 젊음이 한창일 때였고; 《阿飛正傳》을 처음 봤을 때, 날개 없는 새의 운명이 떠돌고 있었고; 《패왕별희》를 처음 봤을 때, 미치지 않으면 살 수 없었던 정蝶의 모습이었고; 《春光乍洩》를 처음 봤을 때, 허보용의 그 말 "다시 시작하자"가 떠올랐다. 그리고 많은 기억들이 장국영의 영화 속에서 살아 있었다.
不知道,這隻無腳鳥在另一個時空是不是還在飛翔,還恣意地睡在風裡;或許,也可能還在巴西與阿根廷的邊界游移,靜靜地看著傾盆而下的瀑布。
bù zhīdào, zhè zhī wú jiǎo niǎo zài lìng yī gè shíkōng shì bù shì hái zài fēixiáng, hái zìyì de shuì zài fēng lǐ; huòxǔ, yě kěnéng hái zài bāxī yǔ āgēntíng de biānjiè yóuyí, jìngjìng de kànzhe qīngpén ér xià de pùbù.
모르겠다, 이 날개 없는 새가 다른 시간과 공간에서 여전히 날고 있는지, 아니면 여전히 바람 속에서 자유롭게 자고 있는지. 어쩌면, 여전히 브라질과 아르헨티나의 국경을 떠돌며, 조용히 폭포에서 쏟아져 내리는 물을 보고 있을지도 모른다.
而我會說,張國榮其實應該還活著,還活在這些角色中,只要有人還記得、還在看這些電影,就還沒真正的落地死亡。
ér wǒ huì shuō, zhāng guóróng qíshí yīnggāi hái huózhe, hái huó zài zhèxiē juésè zhōng, zhǐyào yǒu rén hái jìdé, hái zài kàn zhèxiē diànyǐng, jiù hái méi zhēnzhèng de luòdì sǐwáng.
그리고 나는 말할 것이다, 장국영은 사실 여전히 살아 있다. 그가 여전히 이 캐릭터들 속에 살아있고, 사람들이 여전히 그를 기억하며 그의 영화를 보고 있다면, 그는 진정으로 사라지지 않았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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